原地升华

【all路】谁是真的路飞

  是能和路飞变得一模一样的新世界特产海妖,各种意义上的一模一样😉

  

  把之前分开的章节合在一起了,轻喷🙏🙏

  

———————————————————————————

  

  提问:在航海的这些日子里,让向来见多识广的航海士小姐最为惊慌的一件事是什么?

  是顺着海流飞上空岛的时候,还是从司法岛屋顶一跃而下的时候?

  

  放在平时,娜美会告诉你这两件事都足够让她害怕,但是现在,娜美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

  是一睁眼看见两个路飞的时候。

  

  “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有什么关系嘛,我是路飞,这家伙也是路飞,让他来做我们的伙伴吧!”

  

  路飞迫不及待地向娜美推销另一个自己,并选择性地遗忘了登岛时娜美扯着他的脸告诫他的话:“不许乱跑!”

  

  “好不好嘛,娜美~”路飞再次选择假装没有看见娜美愈发难看的脸色。

  “你、觉、得、呢?”

  

  桑尼号上的美好一天从平分在两个小船长脑袋上的大包开始了。

  (海妖:“为什么我也要挨打?”)

  (娜美:“你没有质疑的权利。”)

  

  “我说一大早的你们在吵什么呢,”乌索普推开门走了出来,伟大的海上战士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充满挑战的一天了,“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啊啊啊啊!!”

  伟大的海上战士失败了。

  

  “这!你...他...这是什么情况?”

  “如你所见,”娜美摊开双手,“两倍的船长,两倍的笨蛋。”

  “听我说娜美,我突然得了一种一出门就会心绞痛的病,我先回去了。”

  “乌—索—普—”

  

  提问:想要成为勇敢的海上战士,必不可少的条件是什么?

  超强的战斗力?过人的智慧?

  

  都不是,让乌索普大神来告诉你:

  是能屈能伸的品格。

  

  乌索普选择向魔女屈服。

  他蹲下身仔细观察被娜美一拳揍晕的路飞,可观察的越仔细,凉意就越发涌上心头,他根本无法发现有什么不同,甚至是橡胶的伸长能力都丝毫不差。

  

  “橡胶果实的能力也能被模仿吗?”

  “这就是问题所在,一样的外貌,一样的性格,一样的能力,这根本就是一个人吧 。”

  

  甲板上顿时陷入一阵死一般的沉寂。

  

  “喂!开饭了!”山治站在二楼的餐厅门前呼喊着,“今天真是幸运的一天,”山治想“没有什么比一开门就看到娜美小姐更美好的事了。”

至于旁边的乌索普?无视,至于再旁边的....... 嗯??

  

  一加一等于二,山治的大脑中迅速进行了一场路飞加减法,如果一个路飞等于桑尼号上的所有食物的话,那么两个路飞... 

  

  提问:作为桑尼号上的优秀厨师,山治的人生箴言是什么?

  努力研究新菜品?美女养生延年益寿?

  

  错!是绝不让任何一个船员饿肚子。

  

  “所有人!保护桑尼号的冰箱!”

  

————————————————————————————

  草帽团紧急会议!

  

  “阿拉,好像发生了有趣的事呢。”

  “Super的意外啊!”

  “不要这么悠闲啊!这可是最严重之事态。”

  “这有什么难的?让他们打一架,谁赢了谁是真的路飞。”

  “典型的白痴绿藻式回答,我听娜美小姐的。”

  

  只身挑起大梁的娜美表示,两个路飞加上这一群白痴简直是对她的折磨。

  

  “总之各位,在假的路飞自己出现之前,先静观其变吧。”

  

  

———————————————————————————

  

  “这艘船的船长究竟是怎么回事?”海妖有些愤怒的想到,以普遍理论而言,现在的他应该已经凭着毫无破绽的模仿卷走这艘船上的所有宝物了,而不是在这里陪这个橡胶猴子玩小孩子的捉迷藏游戏!

  

  “不过这座大山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走出来的,他就在里面好好转圈吧。”

  

  海岸边,桑尼号正静静地停靠在海岸的一角,炽热的阳光大片大片的落下,压过了四周嘈杂的海浪声,这真是个好机会,海妖翻身来到甲板上。

  

  就从这间房子开始吧,那个人叫什么来着?乌索普?

  

  海妖轻轻推开了房门,房间内空无一人,地板上散落着一些不知名的绿色小球,左侧一张巨大的弹弓斜靠在墙壁上,上面悬挂着一副断了一只角的怪异面具,房间里弥漫着一股机油的气味。

  

  “没有在吗?真是可惜了。”海妖在房间内翻找着,试图找出什么宝贝,“这个人是捡垃圾的吗?”海妖很显然不满于所找到的那些小器械。

  

  身后,房门再次被悄悄打开,一阵危机感顺着脊背传入海妖的大脑,他听到了弹弓绷紧的声音,随之而来的的紧张又警惕的询问:“你是谁?”

  

  狙击手的脸藏在弹弓后,死死盯着正缓缓站起身的海妖。

  

  “我是路飞啊。”

  

  “你不是他,你把路飞弄到哪里去了?”

  

  笑容顿时僵硬在海妖脸上,开什么玩笑,他从来没有被识破过的模仿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被看穿了?还是被这个看起来一无是处的家伙拆穿。

  

   “你在说什么呢乌索普,我就在这里啊。”

  

  乌索普没有再回答,但对准海妖额头的漆黑弹弓和绷直的皮筋正宣告着如果他再继续伪装下去的话,子弹会击穿他的脑袋。

  

  “别想在狙击手的眼皮底下冒充他的船长。”

  

  充满威胁的话语让海妖不得不承认他的伪装已经彻底的失败了。

  

  “离开这艘船!”

  

  这家伙不像看起来的那么胆小怯懦啊,真是出师不利,不过好在他还有机会,他相信他会骗过下一个人的眼睛的。

  

••••••••••

  海妖又一次站在了一扇房门前,推开门,不同于刺鼻的机油味,迎面而来的是浓厚的墨水味和纸张的气味,夹杂着一丝橘子的香甜。橘发女人此时正坐在桌前,手拿量尺比划着什么。

  

  她是叫......娜美对吧。

  

  “娜美~”海妖学着路飞的语调。

  

  “怎么了路飞,怎么没和另一个你在一起?”听到声音,娜美放下量尺,转过头,撑着脑袋饶有兴致的望着海妖。

  

  一个奇怪的念头忽然在海妖心底升起,应该是错觉吧,海妖继续道:“给我点零花钱,我要出去玩。”

  

  “好啊,过来拿吧。”娜美起身拉开抽屉,事情成功的过于顺利以至于海妖都没有反应过来,“原来这么简单的吗?”海妖走上前去。

  

  “过来拿吧......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娜美突然从身后抽出天候棒,直直指向海妖的眼睛。

  

  “拙劣的模仿,也许你能骗到那些白痴,但你骗不了我,而且我敢肯定,你也骗不到他们。”

  

  奇怪的念头成真了,精明的女人,海妖突然好奇起来,“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你的演技太差了,从头到脚,没有一处跟他一样。”

  “别说那些废话了,如果你还不离开这艘船,”黑压压的乌云在屋顶不断凝聚着,“我有一百种方法能让你离开。”

  

  好吧,他又失败了,下一个会是谁呢?

  

••••••••••

  

  这一次是草药的味道,海妖透过玻璃,看见屋内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在卖力的捣着草药。

  

  “这是,狸猫?!”海妖的身体先他一步做出反应,唔,手感真好。

  

  被开门袭击的乔巴甚至没有来得及开口询问,就被一双手揉了个遍,而沉浸在手感超好的毛绒绒中的海妖已经忘记他是来干嘛的了。

  

  终于放开了乔巴,海妖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目的,他又搞砸了,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直到,“啊!!”乔巴猛然后退,将自己的三分之一费力地藏在桌子后面。

  

  “你,你,你不是路飞!”

  

  “哦,是啊,恭喜你答对了。”欺骗一只狸猫,海妖还是有些于心不忍,笑话,他也是有骗子的职业道德的。

  

  “怎么认出来的?”海妖有些好笑地看着乔巴因为过度紧张而上下抖动的耳朵。

  

  “气味,你们的气味不一样。”

  

  “哦?我是什么味道的?”

  

  乔巴似乎真的思考起来,“咸咸的,像是海草的味道。”

  

  “那路飞呢?”

  

  乔巴这次是真的陷入了艰难的思考,不怪他,路飞身上实在是混有太多奇怪的味道,虽然大都是一些肉的味道。

  

  但他还是给出了答案,一个看起来与路飞毫无关联的东西。

  

  “樱花,路飞是樱花的味道。”

  

  樱花和橡胶有什么关系,海妖觉得还是不要再难为小狸猫了。

  

  “你是医生吧。”海妖环视了一下四周的环境,白大褂听诊器,还有各种装满试剂的瓶瓶罐罐因为刚才的吵闹滚落在地。

  

  “嗯,身体不舒服可以来找我哦。”

  

  海妖又重新看向乔巴,可爱的蓝鼻子,“你真厉害,医生。”

  

  “笨,笨蛋!就算你夸我我也不会开心的哦。”

  

  唉,第三次失败,不过摸到了狸猫,他该更换目标了。

  

••••••••••

  

  海妖对天发誓,他真的只是好奇于通向甲板下的大门后面会是什么,他真的不想遇见一个光天化日只穿内裤的变态机器人!

  

  这真的是一艘海贼船吗?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也许机器人会更好骗。

  

  船舱里比起甲板上要阴冷很多,海妖觉得心里有些毛毛的。这次没有奇怪的味道了,只有环绕在耳边的敲击钢铁的声音。

  

  “你在做什么?”钢铁撞击的声音仍在继续。

  

  “在修理桑尼啊,经历了这么多场战斗,桑尼也很辛苦呢。”弗兰奇说着,举起手中的锤子,乒乒乓乓地敲打着。

  

  看来这个人是船匠了,如果是船匠的话,那肯定知道藏宝室在哪儿对吧!海妖又重新燃起斗志。

  

  “那个我问一下......”

  

  “如果是问什么藏宝室就免了哦小哥,虽然你的模仿是Super的厉害,但弗兰奇大爷不会被这些雕虫小技戏耍到的。”

  

  得了,又结束了。这一船的人是吃了什么“一眼看穿你”果实吗,还是他的模仿技术真的已经烂到家了?他和那个路飞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你又是怎么认出我的?”海妖已经懒得辩解了,比起这个,他更想知道这些人有什么超能力。

  

  “或许你应该问他。”弗兰奇用他宽大的机械手掌拍了拍船舱的墙壁 。

  

  他?这里除了他和这个变态还有别人吗?

  

  “这里只有我们两个。”

  

  “nono小哥,他就在你的脚下。”

  

  海妖顺着弗兰奇的指尖向下看去,只看到了浅棕色的木制地板,一个人也没有。

  

  “所以他是,这艘船?”

  

  “是的,他叫桑尼,很厉害吧,”弗兰奇坐了下去,靠在桑尼的身上,“是他告诉我的。”

  

  这是在嘲弄他吗?连一艘船都能看破他的伪装,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他告诉你什么了?”

  

  “他告诉我,你不是能驾驶这艘船到达梦想之地的人,”弗兰奇伸出左手,泛着寒光的枪管伸出,“离开这里,他不欢迎你。”

  

  “喂喂,别那么激动啊,把枪放下,很危险的,我走就是了。”

  

  再更换目标吧,他又双叒失败了。

  

••••••••••

  

  洒满阳光的甲板上果然要比船舱里舒服的多,那么还剩下几个呢?海妖伸出手指数了数,4个,虽然他已经不报有希望了。

  

  或许现在躺在柔软的草坪上睡一觉才是更好的选择,少了点什么呢?太阳,草地,大海,少了....... 悠扬的音乐声从二楼窗口飘了下来,对了,少了音乐。

  

  海妖抬起头朝窗户望去,下一个去找他吧。

  

  房门大开着,绵长的小提琴声伴着红茶的香气充斥了整间房子,里面背对着大门,站着一位高瘦的男子,西装配上爆炸头,奇怪的组合。

  

  海妖走进房间,听到声响的布鲁克停止了演奏,转过身来。

  

  “是路飞桑啊,要来听一曲吗?”

  

  空洞的眼眶凝视着海妖,深邃的幽黑似乎透过了海妖的身体望见他的灵魂。海妖觉得自己这些把戏已经被看穿了。

  

  “别叫我路飞了,你看出来了吧。”比起超越生死的骷髅,自己这些手段或许真的搬不上台面。

  

  “啊!这么直接的吗,我以为还要再客套一会呢哟嚯嚯嚯。”面前的骷髅夸张的大笑着。

  “我和他难道不像吗?”海妖借着屋内的穿衣镜观察现在的自己,他说不出有任何一处不同。

  

  布鲁克放下小提琴,拿起靠在椅背上的拐杖,走到海妖面前微微屈膝,端详他的容貌。

  

  “真的很像呢,在我看来就是一模一样啊。”苍白的指尖在海妖的胸口轻轻敲点着,又打了个转。

  

  “但是,你知道的吧,”冷气从地板下冒出,顺着海妖的小腿攀了上来,钻进他的身体,如同来自黄泉一般。布鲁克开口了,

  

  “灵魂是无法模仿的。”

  

  布鲁克臂弯处的拐杖左右摇晃着,那不是拐杖吧,那是一把剑,一把能瞬间割开他喉咙的剑。

  

  黄泉的声音再次响起:“请你从这里离开。”刺骨的寒冷袭来,海妖仓皇地退了出去,他可不想因为一点财宝就死在这里,他必须立刻离开。

  

  海妖朝着楼梯的方向跑去,身后却传来了带着笑意的声音,“跑那么快是要做什么去?”

  

  是谁?海妖看向身后,一扇房门虚掩着,门缝后隐隐约约露出一点阳光,和一双含笑的眼睛。

  

  海妖认识这个人,妮可•罗宾。

  

  “不进来坐坐吗?路飞,或者应该叫你,海妖先生。”

  

  这哪里是什么邀请,这分明是赤裸裸的威胁,死在骷髅手里或死在恶魔手里,好吧,他都不想。海妖认命般的大步走了进去,一屁股坐在绿色的沙发上。

  

  “你也认出我了。”

  

  “我很高兴你用了'也'字,你已经见过他们了?”罗宾依旧微笑地看着他。

  

  “是啊,无一例外,”海妖瘪瘪嘴,“我真的很好奇,你们是如何认出我不是他的?”

  

  罗宾没有回答,海妖的右侧肩膀处忽然伸出了一只手,柔软又温热的指尖抚过他的发梢,眉毛,鼻尖,最后停留在嘴唇上。明明在微笑着,可话语中的冰冷却无法隐藏。

  

  “你永远无法模仿他,海妖先生还是离开这里吧。”手臂化作花瓣散去,罗宾脸上那向来一成不变的笑容也慢慢褪去。

  

  他要离开这艘船,现在,马上!

  

••••••••••

  

  他应该离开的,但,但是....... 香气从二楼餐厅门的缝隙处飘了出来,勾住了海妖已经一只脚跨出甲板的身体,既然没拿到财宝,那么混口饭吃总是可以的吧。

  

  餐厅的台子上摆放着一盘不知是什么动物的肉,上面淋着一些棕色的酱汁,在餐厅暖黄色的灯光下细细的闪着。海妖咽了咽口水,他已经很多天没吃到什么像样的东西了,他真的不想再啃生鱼吃。

  

  海妖伸出手向那盘肉抓去。

  

  “你最好还是不要动那些肉哦,那是路飞的。”

  

  一个身影从角落里走了出来,伴随着皮鞋踩踏地板的清脆声响和环绕在周身泛白的有些呛鼻的烟雾。

  

  被发现了。海妖无奈地收回手转身离去,肚子却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餐厅顿时陷入了尴尬的漩涡。

  

  短暂的怔愣,烟雾后传来了轻笑声。

  

  “肚子饿的话,我给你做些吃的吧。”

  

  山治指尖闪过一点红光,烟雾也随之散去,之后便是哗哗的流水声和极富节奏感的哒哒的切菜声。

  

  等海妖回过神来,面前已经摆上了一碗冒着热气的炒饭。

  

  “真的要给我吃吗?”

  

  “快吃吧,别磨磨唧唧的。”

  

  海妖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山治再次点起一支烟,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隔着烟雾观察海妖。

  

  “居然连吃饭的动作都一样,你这一招骗得过很多人吧。”

  

  海妖的身形顿了一下,有些骄傲地开口:“你们之前的所有人。”

  

  “是吗,那还真是可惜了。”平淡的声音似乎只是在叙述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

  

  “我不会认错我的船长。”

  

  “吃完这些就离开吧。”

  

  海妖放下了勺子,起身向门口走去,他在犹豫是否应该向这个人道谢,毕竟他吃到了这几天以来唯一称的上饭的东西。

  

  平淡的声音再次响起:“对了,温馨提示,如果不想受伤的话,见到绿色生物记得绕行哦。”

  

  什么意思?绿色生物?

  

••••••••••

  

  海妖漫无目的地在森林里游荡着,倒不是他不想回到海里去,只是变身结束的时间还没有到,他现在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旱鸭子。

  

  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这时候的森林里是没有什么人的,除了某个迷路了的蠢货。

  

  海妖眯起眼睛向前望去,他确信自己看到了一个绿色生物正摇摇晃晃的从路的那头走来,金发厨子的警告回荡在耳边,“记得绕行哦。”

  

  他应该躲进草丛里吗?不过那个人看起来喝了很多酒,应该是认不出他的吧,海妖正在艰难的抉择中,他抬起头来,索隆也注意到了他。

  

  视线相撞。

  

  海妖一瞬间就做出了决定,他要躲到草丛里去,左脚刚刚抬起,一阵风忽然从他的脸颊吹过,路那头的人已经消失不见,然后,是贴在脖颈上的冰凉的刀刃。

  

  “路飞呢?”

  

  眼前这个人比锋利的剑还要可怕,海妖急促地解释到:“我不是路飞路飞现在还好好的在山里玩呢你快把剑放下。”

  

  他都佩服自己的语速,至少他成功的保住了小命。

  

  索隆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慢慢收起了剑,又摇摇晃晃的朝着远处走去了。

  

  “离路飞远一点。”

  

  海妖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有些温热的液体顺着脖子向下流淌着,现在他应该朝着反方向以最快的速度跑开,可是。

  

  海妖还是不甘心地问出了那句话:“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索隆只是瞟了他一眼,就扭头离开了,低沉的回答声几乎要被风吹树叶的声音盖过,但海妖还是听见了,他说,

  

  “直觉罢了。”

  

  金黄的耳坠在夕阳下一闪,又再次消失不见了。

  

  海妖想,他真是彻彻底底地失败了。

  

  

  可怜的海妖,草帽海贼团怎么可能连他们的船长都认不出来呢?

  

  

  

  

  

  

  

  

评论(8)

热度(826)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